南无阿弥陀佛
  • 佛说无量寿经》设我得佛,十方众生,至心信乐,欲生我国,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觉。唯除五逆,诽谤正法。
  • 佛说观无量寿佛经》无量寿佛……一一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众生,摄取不舍。……佛告阿难:汝好持是语。持是语者,即是持无量寿佛名。
  • 佛说阿弥陀经》如是等恒河沙数诸佛,各于其国,出广长舌相,遍复三千大千世界,说诚实言:汝等众生,当信是称赞不可思议功德,一切诸佛所护念经。
  • 称赞净土佛摄受经》舍利子!若有净信诸善男子或善女人,得闻如是无量寿佛无量无边不可思议功德名号、极乐世界功德庄严,闻已思惟,若一日夜,或二、或三、或四、或五、或六、或七,系念不乱。是善男子或善女人临命终时,无量寿佛与其无量声闻弟子、菩萨众俱前后围绕,来住其前,慈悲加佑,令心不乱;既舍命已,随佛众会,生无量寿极乐世界清净佛土。
  • 佛说阿弥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经》阿弥陀佛名号具足无量无边、不可思议、甚深秘密、殊胜微妙、无上功德。所以者何?"阿弥陀"佛三字中,有十方三世一切诸佛,一切诸菩萨、声闻、阿罗汉,一切诸经、陀罗尼、神咒、无量行法。是故彼佛名号,即是为无上真实至极大乘之法,即是为无上殊胜清净了义妙行,即是为无上最胜微妙陀罗尼。……以称名故,诸罪消灭,即是多善根福德因缘。
详细解释
  1. 昼夜常得一切诸天大力神将,隐身守护。
  2. 常得观音等二十五大菩萨,而为保佑。
  3. 常为诸佛昼夜护念,阿弥陀佛常放光明摄受此人。
  4. 一切恶鬼,夜叉,罗刹,皆不能害;毒蛇,毒药,悉不能中。
  5. 水火怨贼,刀兵枪炮,杻械牢狱横死,悉不接受。
  6. 先作罪业,悉皆消灭。
  7. 夜梦吉祥,或见阿弥陀佛胜妙金身。
  8. 心常欢喜,颜色光泽,气力充盛,所作吉利。
  9. 常为世间一切人民恭敬礼拜,犹如敬佛。
  10. 临命终时,心无怖畏,正念现前,西方三圣,金台接引,往生净土,莲华化生,受胜妙乐。

都说念佛求往生,去了极乐世界到底有什么好处?

夫净土法门者,乃一乘了义,万善同归,三根普被,凡圣齐收,横超三界,径登四土,极圆极顿,不可思议之微妙法门也。而其中《无量寿经》者,乃净土群经之首要。净宗大德常称为净土第一经者也。《无量寿经》者,如来称性之极谈,众生本具之化仪;一乘之了义,万善之总门,净土群经百数十部之纲要,一大藏教之指归也。不但统摄事理因果,融会显密性相,而且详陈苦乐,照真达俗,是以我佛屡说,诸师竞译,东来最早,译本独多。

大方广佛华严经》最后十大愿王导归极乐又复是人。临命终时。最后刹那。一切诸根悉皆散坏。一切亲属悉皆远离。一切威势悉皆退失。辅相大臣。城宫内外象马车乘。珍宝伏藏。如是一切无复相随。唯此愿王不相舍离。于一切时。引导其前。一刹那中。即得往生极乐世界。到已即见阿弥陀佛。

会集本《无量寿经》云:如来以无尽大悲,矜哀三界,所以出兴于世。光阐道教,欲拯群萌,惠以真实之利。难值难见。如优昙花,希有出现。如来正觉,其智难量。无有障碍。能于念顷,住无量亿劫。身及诸根,无有增减。所以者何?如来定慧,究畅无极。于一切法,而得最胜自在故。

会集本《阿弥陀经》云:若有净信诸善男子,或善女人,得闻阿弥陀佛不可思议功德名号、极乐世界功德庄严,闻已思惟,执持系念。若一日夜,或二,或三,或四,或五,或六,或七,一心不乱专持名号。以称名故,诸罪消灭,即是多善根福德因缘。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慈悲加祐,令心不乱。是人终时,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世界清净佛土。

《称赞净土佛摄受经》(大唐三藏法师玄奘奉 诏译)云:舍利子!若有净信诸善男子或善女人,得闻如是无量寿佛无量无边不可思议功德名号、极乐世界功德庄严,闻已思惟,若一日夜,或二、或三、或四、或五、或六、或七,系念不乱。是善男子或善女人临命终时,无量寿佛与其无量声闻弟子、菩萨众俱前后围绕,来住其前,慈悲加佑,令心不乱;既舍命已,随佛众会,生无量寿极乐世界清净佛土。

《弥陀要解》曰:一声阿弥陀佛,即释迦本师于五浊恶世所得之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法。今以此果觉全体授与浊恶众生,乃诸佛所行境界,唯佛与佛能究尽,非九界自力所能信解也。当知有目者固无日下燃灯之理,而无目者亦何必于日中苦觅灯炬?

莲池大师曰:专持阿弥陀佛名号,优胜持往生咒;亦胜持余咒,亦胜一切诸余功德。胜持往生咒者:持咒三十万遍,则见阿弥陀佛;持名则一日一夜,即佛现前。咒云:昼夜六时,各诵三七遍,能灭五逆等罪;持名则至心念佛一声,即灭八十亿劫生死重罪。胜持其他诸咒:专持名号,即大神咒,大明咒,无上咒,无等等咒。以十念得生,生即不退,威灵不测,大神咒也。一心不乱,断无明,见自性,大明咒也。往生极乐,究竟成佛,无上咒也。证无生忍,回入娑婆,普度众生,无等等咒也。念佛胜余功德者:六度万行,法门无量;专持名号,摄无不尽;以不出一心故。愿净业弟子,专其信愿,不二其心。古德多有原修余门者,尚当改修念佛。况原修念佛人,岂敢变其所守,而复他尚乎!

昔有人问六祖大师云,念佛有何利益?六祖答曰:念此一句南无阿弥陀佛,是为万世出世之妙道,成佛作祖之正因,是三界人天之眼目、是明心见性之慧灯,是破地狱之猛将、斩群邪之宝剑,五千大藏之骨髓,八万总持之要门,十方虚空之无际,广大一性之圆明,开黑暗之明灯,脱生死之良方,渡苦海之舟航,是三界之经路。是本性弥陀,是唯心净土,即是本师,即是化佛,最尊最上之妙门,无量无边之功德。

印光大师开示:修持法门有二种不同,若仗自力修戒定慧以迄断惑证真,了生脱死者,名为通途法门。若具真信切愿持佛名号,以期仗佛慈力往生西方者,名为特别法门。通途全仗自力,特别则自力佛力兼而有之。净土法门,乃佛法中之特别法门,其利益与普通法门,大不相同。古今多有依普通法门,论净土法门,由兹自误误人,而又自谓弘法利生者,不胜其多。其最初错点,在不察佛力与自力之大小难易。以仗佛力之法门,硬引仗自力之法门,而欲平论,致有此失。使知佛力不可思议,不能以具缚凡夫修持之力,相为平论,则凡一切疑惑不信之心,化为乌有。难!难!难!

金刚上师诺那呼图克图法语开示:“……故修密者,任修何佛为本尊,均须兼修西方净土。因其他佛土,多赖自力,须修证至二地以上之菩萨果位,方可随愿自在往生。修净土者,多赖佛力。只要一心求佛,纵具缚凡夫,亦可蒙佛接引,带业往生……如不赖佛力专仗自力,则任何佛土亦难往生。念佛与密法

范古农居士《佛教问答750题》:……世间修西方者,才发一念,七宝池中,便生一花……持观音千,不如持地藏一;持地藏千,不若持弥陀一。文出《较量功德经》。

千经万论指归净土 禅宗大德求生西方

法王晋美彭措:凡是能念诵一百万阿弥陀佛名号的人必定能往生极乐世界

清定上师:圆寂前怀抱佛像 天空显现三圣

精美图片精美3D动画 Alcoo 2011.10推出

西方净土变相图(敦煌莫高窟蓝本 横向观看)漫画:善导大师的故事

曹魏康僧铠译 卡通片

大经讲记(107会) 净土大经解演义(600集) 净土大经科注讲记

净土三经(导读译注)

称赞净土佛摄受经

佛说阿弥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经

善导大师:观经四帖疏

特别推荐:净宗法师:阿弥陀经核心讲记

特别推荐:净宗法师:善导大师的净土思想 念佛比喻示意图

印光法师答念佛600问 问答汇编219个

净土十要

净宗十三祖略传

净空法师谈念佛往生问题 未得一心不乱亦可往生净土

深信净土法门乃横超生死出苦捷径 不让‘消业往生’别异见解所迷惑

净土教言——开启信心莲花之明日

到了极乐净土后 究竟是什么样的状态

投生西方极乐净土的详细过程揭秘

净土今说 浊世学佛的感慨

净宗玄门与现代前卫科学

世上最强力的殊胜大法

佛经中记载的历史事实:西方极乐世界显现在人间

念佛感应见闻记

[净土圣贤录白话].弘化社.pdf

“孩子,你迟了”——回头阿弥陀佛像的故事

悟真寺净土法门之先达——启芳和玄果

临终现瑞,度化一家基督徒

南京赵荣芳居士往生纪实VCD图片 奇异的佛像舍利

北大教授念佛往生,阿弥陀佛的乐队亲自来迎

久焚不化的心脏 观音像舍利子

鹦鹉念佛往生火化舌头不坏 灵犬持戒10年 拜人的牛往生(图文)

看到西方三圣和极乐净土 罗良杰居士念佛往生

念佛放光

广钦老和尚法身示现奇迹

祈愿所有父母 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宋朝莹坷舍寿念佛三天往生

具行禅人由心内发出三昧真火焚化自身念佛生西

动画:白毫宛转五须弥

词曲:秋日的私语[南无阿弥陀佛]

高福来居士的念佛故事

高芝英居士 李锦萍居士 高映霞居士往生纪实

窦崇兰居士 高锦聪居士往生纪实

小朋友无意中拍摄下来的佛菩萨显像

念佛方法

观世音菩萨耳根圆通法门 与 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 的关系

金刚萨埵法门琐谈 消尽恶业的精华方法 发愿忏悔文 大忏悔文

颇瓦法集 念佛和颇瓦法的比较

阿弥陀佛修法极乐捷径

临终须知

索达吉堪布《助念往生仪轨》

杨柳青青着地垂
杨花漫漫搅天飞
柳条折尽花飞尽
借问行人归不归
每因恩爱恋红尘
贪迷忘失本来人
弥陀十劫垂金手
浪子何故不思归

我们自己在此苦难深重的娑婆世界中徘徊不息,随自业漂流不息。我们相遇又分别,或再次以不同的身份相见。无始以来,我们经历了无量生命,遭受无数痛苦、折磨、不幸,填满了坟丛墓地,这足以让人醒悟而解脱自己。——《觉悟之路

菩萨摩诃萨观诸众生。为色香味触因缘故。从昔无数无量劫来常受苦恼。一一众生一劫之中所积身骨。如王舍城毗富罗山。所饮乳汁如四海水。身所出血多四海水。父母兄弟妻子眷属命终哭泣所出目泪多四大海。尽地草木为四寸筹(chou2)以数父母亦不能尽。无量劫来或在地狱畜生饿鬼所受行苦不可称计。揣此大地犹如枣等易可穷极。生死难尽。——《大般涅槃经


白居易居士 念佛偈

余年七十二,不复事吟哦。
看经费眼力,作福畏奔波。
何以度心眼,一声阿弥陀。
行也阿弥陀,坐也阿弥陀,
纵然忙似箭,不废阿弥陀。
日暮而途远,吾生已蹉跎。
旦夕清净心,但念阿弥陀。
达人应笑我,多却阿弥陀。
达又作么生,不达又如何?
普劝法界众,同念阿弥陀。

陶渊明 归去来辞

归去来兮!
田园将芜,胡不归?
既自以心为形役,
兮惆怅而独悲。
悟已往之不谏,
知来者之可追;
实迷途其未远,
觉今是而昨非。 ……

西斋净土诗选

听说娑婆无量苦,
能令智者增忧怖。
寿命百年如晓露,
君须悟,一般生死无穷富。
绿发红颜留不住,
英雄尽向何方去。
回首北邙山下路,
斜阳暮,千千万万寒鸦度。

听说娑婆无量苦,
风前陡觉双眉竖。
贪欲如狼瞋猛虎,
魔军主,张弓架箭痴男女。
日月往来寒又暑,
乾坤开合晴还雨。
白骨茫茫销作土,
嗟今古,何人踏著无生路。

听说娑婆无量苦,
千思万算劳肠肚。
地水火风争胜负,
何牢固,到头尽化微尘去。
一颗心珠离染污,
声前色后常披露。
打破髑髅无觅处,
除非悟,如来金口亲分付。

……

听说西方无量乐,
三贤十圣同依托。
稽首弥陀圆满觉,
长参学,川流赴海尘成岳。
佛性在躬如玉璞,
须凭巧匠勤雕琢。
凡圣皆由心所作,
难描邈,华堂宝座珠璎珞。

听说西方无量乐,
庄严七宝为楼阁。
玛瑙珊瑚兼琥珀,
光堪摘,金绳界道何辉赫。
宝树灵禽皆化作,
满池凫雁鸳鸯鹤。
鹦鹉频伽并孔雀,
争鸣跃,更看朵朵金莲拆。

听说西方无量乐,
琉璃田地金城郭。
翡翠鲜明珠磊落,
莲披萼,几多青赤并黄白。
大士声闻随所适,
天华烂熳沾衣裓。
各各化身千百亿,
神通力,须臾游遍微尘国。

……


电子书《净土五经》 《净土十要》 《印光法师嘉言录》

生死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