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的顺序

腾讯年终策划专题:我们时代的敬畏感。其采访视频中,许多人不知道该敬畏什么。

由此专题,联系大德开示,可以引申出"敬畏的顺序",给需要的人们提供一个可参考的视角。以下的大部分图片都有链接到更加详细的内容。从中可以看出:孔子、老子、耶稣、大梵天、仙人、外星高级智慧生命、人间帝王、科学家、文人等对至尊佛陀的敬仰。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一切智光明仙人慈心因缘不食肉经》:如佛所说食肉者 常受短命多病身

《大方广华严十恶品经》:假使有人百千两金遍满三千大千世界持用布施,犹亦不如有人能断酒肉…

耶稣说:既勿杀人,亦勿杀兽,亦不要为了食物进你们的口而杀生。因为如果你们吃活的食物,你们也会加快成为同样的食物。如果你们屠杀你们的食物,死的食物也会杀死你们。因为生命来自生命,死亡总是导致死亡。因为一切杀死你们的食物的,也会杀死你们的身体。一切杀死你们身体的,也会杀死你们的灵魂。你们的身体就会变成你们的食物,你们的灵就会变成你们的意念。

生死书注:我们此生之所以投胎做人,是因为前生行持十善方面做得比较好【十善: 十种的善业,即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两舌、不恶口、不绮语、不贪、不嗔、不痴。】。而现代的许多人,所做几乎都是十善的反面、即十恶。十善是人天之光明大道,是人类上升和下降的转折点。来生失去人身、堕入畜生道、鬼道、地狱道的人占90%以上。因此,十善是值得敬畏的人生法则。


生命的层次 十法界

佛不思议法 佛有一万个名号,后简化为十个

死海古卷 十善 得人身者如爪上土,失人身者如大地土

生死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