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尊泰国的肉身阿罗汉

转载自:QQ空间

 

泰国圣僧龙普托阿罗汉尊者

龙普托大师生于公历1583年,享年99岁,圆寂于公历1682年,肉身完好,眼睛全睁,至今330年。

泰国圣僧龙波术阿罗汉尊者

龙波术大师生于公历1884年,享年75岁,圆寂于公历1959年,肉身完好,眼睛全睁,至今53年。

他们是真人肉身,从圆寂到现在,已经有330年和53年,眼睛一直是睁开的,并无任何人工防护处理,也没有玻璃罩。与活人并无差别,每年头发与指甲还会长,泰国国王每年亲自给肉身阿罗汉剪头发和指甲。

特别是龙波术大师,不管怎么看,都让人觉得是活着的,面色红润,眼睛炯炯发光,好像能看穿你的心灵深处。就像一位活着的高僧一直在那里打坐呢。非常震撼,感叹佛力不可思议!

[补记]

几十年前,龙波术大师是修泰国小乘佛法的,后来遇到大乘的高僧,授以净土法门。龙波术大师在最后一年专修念佛求生净土,并发愿:他要睁着眼睛看着这个娑婆世界,他要睁着眼睛往生极乐世界,给后人留下这个肉身,让人对佛法生起信心,对净土法门深信不疑。末学的师父生前跟龙波术大师很熟,现在香港在世的一位高僧(末学师父的师兄弟)也认识这位龙波术大师,对他的生前事迹很清楚。

中国有很多肉身菩萨,也是不可思议。但眼睛一直睁着的肉身,好像没有听说过,不知有没有?

这两尊泰国的肉身阿罗汉,曾经被请到中国厦门展出。圣僧被请到了中国,中国人去参观,,有一供养,就有一份功德,也就与尊者结上佛缘。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舍利大观

生死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