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中现奇相

"文革"动乱期间,在河南"五七干校",一次农场遭遇罕见的龙卷风,刹那之间,天昏地暗,房屋倒塌,碗口粗的大树竟被连根拔起,当时黄老正在屋中,透过窗口,忽见前面的东西都在上升,心想不妙,一定是来了大风,便起身去关窗户,刚到窗前,手中的窗户没有了,再抬头一看,屋顶也飞了,对面与左右的墙壁,瞬间即逝,此刻,老人本能地急忙回手一抹,身后的墙也空了,顿时无有"葛藤攀缘",似从万丈悬崖纵身而下,思惟意念立断,当下即达空、乐、明三结合之无上妙境(即是空、乐、明三种境界同时达到,此乃老人生前与家人所讲过的)。龙卷风过后,整个农场一片狼藉,到处是残墙破壁。一幢用洋灰水泥新盖的澡堂,一天都没有用过,就被大风整个卷走,只剩下地基,在干校的数百人中伤者占半数以上,有的骨断筋折,有的甚至头盖骨都被掀去,有四人被当场砸死。与老人同屋的四人中两名轻伤,一名重伤,另一名是在匆忙中钻入老人床底下才幸免于难。而老人静立屋中,毫无任何躲避,却安然无恙,身上只是落了一层灰土,见者闻者,无不称奇。

直到现在邮电学院的一些退休的老教授、职工,谈及当年此事,仍好似昨日之事,历历在目,皆称老人有神灵保护。

<莲友德慧居士提供>


生死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