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蜜】

 (饮食)冰糖也。善见律十七曰:“广州土境,有黑石蜜者,是甘庶糖,坚强如石,是名石蜜。伽陀者,此是蜜也。”法华玄义七曰:“言石蜜者,正法念经第三云:如甘蔗汁器中火煎,彼初离垢名颇尼多。次第二煎,则渐微重,名曰巨吕。更第三煎,其色则白,名曰石蜜。”本章曰:“一名乳糖,又名白雪糖,即白糖。出益州,及西戎。用水牛乳汁米粉和沙糖煎炼作饼块,黄白色而坚重,川浙者佳。主心腹热胀,润肺气,助五藏津,治目中热膜,口干渴,可止目昏闇能明。”按根本律,有糖无石蜜。律摄云:糖摄石蜜也。

FROM:【《佛学大辞典》丁福保 编】


石蜜不是蜂蜜,蜂蜜里头有慢性毒

宣化上人开示

我今天要讲一点最要紧的法门给你们听一听。你们各位都欢喜吃蜜糖,是不是啊?那么男的叫女的,就叫蜜糖,女的叫男的也叫蜜糖,因为欢喜吃那个东西。可是不知道这个蜜糖,你看着它是甜啊,那里头的毒啊,比什么毒都厉害,可是那毒是慢性的,不是快的。现在科学家也没发现蜜糖有毒,所以他们还照吃可也。那么科学家、化学家都没有发现,你说:「你怎么知道的?」那你就不要问,你信就信,不信就不信。

这个蜜糖的毒,在吃了三百年之后,在你那个灵魂里头发生一种毒,然后就做蜜蜂,又去制造这个毒。做蜜蜂不是三百年之后就做蜜蜂了,要三千年之后才正式做蜜蜂。三百年之后是有蜜蜂的思想:我要去各处采花,然后要造蜜,给人一点慢性的毒。这人吃了,就要做蜜蜂。蜜蜂是什么呢?蜜蜂就是修罗,一群修罗在那儿,这是好毒的,牠好作战,你碰牠一碰,牠就给你扎一针。这一针扎得面也肿了,手也肿了,身上也出毛病了。你看,牠若不是那样子,怎么会肿啊?那个肿是那个毒,在蜜蜂里头都有的。

我再告诉你们一句,你们从来就没听过、没有觉察到的,男女那个互相恋爱,里头那个毒比什么都厉害。好像现在,你看同性恋有那一种病,治不了。又有一种免疫失调的病,也是治不了。把医生都吓得望名而逃,把护士吓得要辞工不做。你看厉不厉害?就是因为男女的毒发生出来了。

男的和女的结婚,这还「男女居室,人之大伦」是令人类也都繁殖不断的。但是你如果搞同性恋,这是亡国灭种的行为,所以你愿意亡国灭种,先叫你生这一种没有办法治的病,现在无药可医,所以念什么咒也不灵的。你看。谁有神通,去叫他给治这个病,治不好的。这今天我透露一点点的消息给你们听,你们信就信,不信呢,说:「那你怎么知道他三百年、三千年之后发作这个毒。」你也不要问我,我是作梦梦见的。

出处:八十六年六月十六日 智慧之源

《楞严经 四种清净明诲》云:“服其身分,皆为彼缘。如人食其地中百谷,足不离地。必使身心,于诸众生若身身分,身心二涂,不服不食,我说是人真解脱者。如我此说,名为佛说。不如此说,即波旬说。


生死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