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年观世音菩萨显像的老照片

 

1940年,当地干旱,久不下雨,净因法师应众人请求,登台祈雨,霎时天降甘霖,记者要拍照净因法师,法师指着空中说:你不要拍我,拍空中。记者说:空中没有什么。法师说:拍就是了。结果记者把照片洗出来后,是观世音菩萨显像。

亲证法师的师父净因法师,在1940年的照片,20余岁法相。

生死书注:大概是1996年,亲证法师送给末学这两张照片。有人可能会说,显像不怎么庄严。试用法华经节选来回答:既然观音菩萨应众生心量而现身,那么可能周围的百姓们在寺院中见过某尊观世音菩萨像,观世音菩萨就以那尊像来化现。

法华经节选:

无尽意菩萨白佛言:‘世尊,观世音菩萨、云何游此娑婆世界,云何而为众生说法,方便之力,其事云何?’佛告无尽意菩萨:‘善男子,若有国土众生、应以佛身得度者,观世音菩萨即现佛身而为说法。应以辟支佛身得度者,即现辟支佛身而为说法。应以声闻身得度者,即现声闻身而为说法。应以梵王身得度者,即现梵王身而为说法。应以帝释身得度者,即现帝释身而为说法。应以自在天身得度者,即现自在天身而为说法。应以大自在天身得度者,即现大自在天身而为说法。应以天大将军身得度者,即现天大将军身而为说法。应以毗沙门身得度者,即现毗沙门身而为说法。应以小王身得度者,即现小王身而为说法。应以长者身得度者,即现长者身而为说法。应以居士身得度者,即现居士身而为说法。应以宰官身得度者,即现宰官身而为说法。应以婆罗门身得度者,即现婆罗门身而为说法。应以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身得度者,即现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身而为说法。应以长者、居士、宰官、婆罗门妇女身得度者,即现妇女身而为说法。应以童男、童女身得度者,即现童男、童女身而为说法。应以天龙、夜叉、乾闼婆、阿修罗、迦楼罗、紧那罗、摩侯罗伽、人非人、等身、得度者,即皆现之而为说法。应以执金刚神得度者,即现执金刚神而为说法。’

‘无尽意,是观世音菩萨成就如是功德,以种种形、游诸国土,度脱众生,是故汝等应当一心供养观世音菩萨。是观世音菩萨摩诃萨,于怖畏急难之中、能施无畏,是故此娑婆世界、皆号之为施无畏者。’


林彪炸毁五台山寺庙 烟尘中菩萨显灵

小朋友无意中拍摄下来的佛菩萨显像 深圳佛友空中睹祥瑞

清定上师圆寂前怀抱佛像 天空显现三圣

为什么佛菩萨不经常现身给大家看?

生死书 回到顶部